2023年亚洲杯中国组委会召开赛区礼宾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9-17 16:24:24

 2021年9月17日,亚洲杯中国组委会召开赛区礼宾工作视频会议。青岛赛区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青岛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曙光,青岛赛区综合部、财务部、竞赛部、外联部、文化活动部、交通保障部、场馆部、志愿者部等对接联络人员参加了会议。

2023年亚洲杯中国组委会召开赛区礼宾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中国组委会外联部副部长魏凡介绍了主要礼宾对象、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工作支持部门、主要工作区域、工作机制等内容及下步工作部署。会议对场馆贵宾入口、接待台、休息室、看台、医务室及卫生设施等具体要求进行介绍并展示了往届国际大赛的礼宾实践经验,鼓励各赛区在礼宾服务、设施布置等方面体现地域性,展示独特的当地文化。

 中国组委会副秘书长罗钊进行总结讲话,对各赛区组委会高度重视礼宾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强调四年一届的亚洲杯是亚足联最顶级的足球赛事,赛事组织执行最高的国际办赛标准,是亚洲最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之一,对中国和10个承办城市来说是一次集中对外展示当地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城市发展水平和现代化建设成就的宝贵机遇,是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做好礼宾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礼宾工作,强化组织领导,赛区分管领导抓落实,将当地外事办、接待办等部门人员纳入工作体系;二是提高礼宾工作标准,开展赛区间学习交流,提高工作质量,回应国际期待;三是注重标准化服务,根据中国组委会下发的礼宾工作指南制定工作计划;四是落实礼宾工作责任,各赛区要成立礼宾工作团队,指派礼宾官,建立联络员机制,完善礼宾工作体系。

2023年亚洲杯中国组委会召开赛区礼宾工作视频会议

 视频会后,青岛赛区矫曙光副秘书长就筹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熟悉掌握政策、理论、业务内容、工作流程和标准,争做行家里手;二是明确分工,发挥优势,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三是统筹考虑明年工作,列出清单,明确下步具体工作任务,推动筹备工作稳步有序开展。